April 11, 2008

Eddie Vedder @ Zellerbach Hall, Berkeley 4/8 (4)


(戰利品:Tour紀念Tee一件,Liam Finn 錄音室及現場簽名專輯各一張,活動精美brochure及Live 105廣播電台免費鑰匙圈兩枚)

至此我想全場觀眾應該都度過了人生中難忘的一個夜晚。Eddie在音樂結束後也開始向大家致謝,並且非常感激珍珠果醬的團員給予的支持, 「我甚至得到他們實際的support呢」 Eddie說,「像是那邊的rug,其實是Jeff的玩意」 Eddie繼續說道, 「然後這個皮箱和鼓棒,則是我向Matt Cameron借來的。」「至於Stone Gossard...他好像沒啥東西在我這邊,不過...」 轉看了一下背後的Martin,「這把不只今晚,事實上跟了我超過十年的木吉他,其實...是屬於Stone Gossard所有的 Q.Q 」真的超cute!全場都笑開懷了,而且大家都繼續專心的聆聽著,沒啥人離席。

「而Mike McCready...」Eddie繼續說, 「我則是打了通電話,叫他用Fedex寄些什麼過來...」之後的話我就沒聽清楚了,因為不少人跟我一樣喵到舞台的角落,一位工作人員用輪椅推著穿著相同長袍的,戴著帽子的先生出來。無法抑制的尖叫聲開始從四面八方出現出現,Oh My GOOOOD!!




是Mike McCready!是Mike McCready!! It's Mike Fuckin' McCready!!!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但緊接著我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Mike拿起了陳舊的Tele,那個前奏! 就是那個前奏!Yellow Ledbetter!!太太太好聽了! 無法用言語形容,這樣驚喜的現場,聽到這樣鍾愛的曲子,那種無法言喻的感動。這首歌曲不論是吉他編曲還是音色選用,雖非主打歌,但就算是在Pearl Jam的歌曲裡,也是個人心目中排名相當前面的一首。那鏗鏘甜美的痛真是太動人,附歌大合唱以及Mike的吉他結尾,真的是依依不捨可以再聽一遍嗎?

曲畢,全場起立的掌聲中Eddie帶著笑容說,「ㄜ....我想要說一下, 今晚之後的演出,將會回到90分鐘的gig...」 全場掌聲和歡呼聲不斷,力道十足的木吉他的前奏下去了,襯托著Eddie的口琴,搖滾樂史上被無數不同領域知名藝人翻唱過的經典。沒錯!就是收錄在I'm Not There OST的第一首歌曲,Bob Dylan的All Along the Watchtower!Eddie唱整晚但依舊充滿張力的vocal,加上Mike的吉他後援,這首歌變得如虎添翼,全場已經完全瘋狂。大家不只起立而且興奮的跳舞,整個音樂廳的地板都在震動,唱到後來Mike甚至拿起Tele轉身到後頭的音箱開始製造feedback。最後Eddie還和負責打鼓的Liam換手,鼓手Eddie奔放又熱情的鼓擊,終於將這場接近三小時的演出,譜下一個無法再更完美的休止符。

一場concert會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有著不同的結果,我很幸運,非常幸運有這個機會參予了可能是歷史性的瞬間。感謝所有在座舊金山灣區的朋友們,柏克萊的工作人員以及特別來賓。還有一定要特別謝謝舊金山念書的好友小倩,她總在演唱會晚晚結束後收容我>_< 當然,還有偉大的Eddie Vedder。致上我最誠摯的感謝,給我一個無法被重製的美好夜晚。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April 8, 2008 Zellerbach Hall, Berkeley, California
Support: Liam Finn (with Eliza Jane Barnes)

Setlist:

[Main Set]
Walking The Cow (Daniel Johnston cover)
Around The Bend
I am Mine
Masters Of War (Bob Dylan cover)
Dead Man
I'm Open
Man Of The Hour
Setting Forth
Guaranteed
No Ceiling
Far Behind
Rise
Millworker (James Taylor cover)
Soon Forget
Broken Hearted
Driftin’
You've Got to Hide Your Love Away (Beatles cover)
Picture In A Frame (Tom Waits cover)
Trouble (Cat Stevens cover)
Forever Young (Bob Dylan cover)
Porch

[1st Encore]
Society (with Jerry Hannan)
Pulling Into Santa Cruz
No More
Arc

[2nd Encore]
Song for Sean Penn (with Sean Penn on stage)
Hard Sun (with Liam Finn, Eliza Jane Barnes and Jerry Hannan)
Yellow Ledbetter (with Mike Fuckin' McCready and Liam Finn)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Bob Dylan cover, with Mike McCready and Liam Finn)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from 金小姐

你好機啊!!!
看了那麼多場表演
好機 好機 好機 機到最高點啊!!

不太確定6.7月有什麼好看的
到時可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