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8

久違的漢口佳佳

離開一段時間,其中最想念的莫過於幾個熟悉的落腳處。


趁著吃飽飯去台北車站面交演算法課本(終於把你贖回來了 orz)順道去了趟漢口佳佳。其實真得是很用心經營的一家唱片行,把Indie Artists擺在比流行歌手更顯眼的唱片行委實不多,然後原來夢露的阿霈自己發專輯了,想當年看她們只是和構陷一樣參加Yamaha熱音賽而且都是被刷掉的團,現在主唱都出道當大明星的感覺了。不過封面實在有待加強就是,刺激買氣頗嫌不足。

此外也真的覺得佳佳的buyer(胖老闆?)非常用心。很多好東西都很齊全,絕不偏頗時下流行的後搖花草鞋子瞪瞪電台頭頭。石廟嚮導幽浮一族珍珠果醬工具盲音九吋釘無一不缺(或表示買氣低落沒人帶走orz)而且價格也是很實在合理,連國外一些Indie-Pop樂團好比Rilo Kiley狼媽媽都有得買最重要的是東西很新很同步,架上顯眼主打好比DCFC或Jason Mraz也大都是認真好貨。

這讓我想起來幾個禮拜前去敦南誠品正巧有位看似好野很有life的歐巴桑在結帳她應該是買類似歌劇或是古典的套裝CD之類,不會很便宜還有打折那種。總之價格出來近六百元,她大呼好貴唷。櫃台的兩個傢伙就跟她說台灣CD很便宜了拉,國外隨便CD都要五、六百塊哩! 歐巴桑被唬得一愣一愣又呼是喔是喔。我當下聽到心中那股打倒萬惡美帝資本主義的左派怒火不禁熊熊燃起湊過去插嘴說道國外也不是所有CD都很貴吧....?他們兩個聽到當然像唱雙簧一般挖靠小鬼你不懂啦我那麼善良怎麼會騙你。我馬上接著說我前天才剛從美國回來他們Wilco的洋基旅館雙CD特價才$9.99耶,一般流行搖滾CD也很少超過$15 (which is the great Eslite's average price)

然後他們碎碎念後就不理我了,好似戴了小叮噹的石頭帽子把我這個客人當空氣挖勒。連我後來問她們現在撥放的soulfly 是新專輯嘛都愛理不理裝沒聽到呢,顆顆。

總之自從誠品會員卡制度改變成聯名信用卡,早該認清商人就是利益擺前頭。其實完全不是說這樣不對,我還是很喜歡誠品,商業行為本是必要之惡。只是自己賣的貴就唬爛客人你沒見過世面。我真的無法做到如此hypocrite。也許這也是提醒我該好好認命當工程師而非從商從政賺大錢。有穩定工作有音樂聽簡單生活就該滿足 orz


PS:附帶一提,佳佳現在有一系列大特價,包括綠洲在內很多都299。少部分像是原始吶喊的Screamadelica下殺249。Boom Boom Satellites的On甚至只要199!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挑挑看~

No comments: